天津政务网 2019年12月3日星期二

简体| 繁体 无障碍 长者模式

名    称 :
天津市文物局关于马可波罗广场建筑群——自由道40号文物保护工程现状勘察与方案设计的批复
索   引  号 :
11120000MB1529459B/2023-00016
发 布 机 构 :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
发 文 字 号 :
津文物保〔2023〕15号
主    题 :
文化旅游\文物
成 文 日 期 :
发 文 日 期 :
有   效  性 :
有效

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

《河北区文化和旅游局关于马可波罗广场建筑群——自由道25号楼、自由道40号楼建筑保护修缮的请示》(河北文旅报〔2023〕12号)收悉。我局责成天津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组织专家进行了方案论证,经研究,现对《马可波罗广场建筑群——自由道40号文物保护工程现状勘察与方案设计》批复如下:

一、原则同意你局上报的《马可波罗广场建筑群——自由道40号文物保护工程现状勘察与方案设计》。

二、所报方案尚需作以下修改和完善:

方案应结合后期使用功能的不确定性,针对结构加固、装饰装修、管线施工等环节的相互影响,明确和细化相关分项工程的边界条件和后续要求,避免重复施工扰动。    

三、请你局按照上述意见,组织有关单位对方案进行修改完善,经你局核准后方可实施。施工过程中你局须加强监督与管理,确保工程质量和文物本体安全。工程竣工后,请按照《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物保护工程竣工验收管理暂行办法》的要求开展相关工作,并在工程竣工一年后三个月内按要求向我局提交工程竣工验收申请,我局将根据实际情况组织开展验收工作。

此复。

2023年8月29日

(此件主动公开)

附件:

| 政策解读
| 相关政策
| 相关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