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专题会议
研究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

第十四届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进入最后1个月倒计时冲刺阶段。28日上午,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听取筹备进展,研究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并讲话。

  市领导刘桂平、王旭、王力军、衡晓帆、谢元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出席。

  会议听取了整体筹备工作和现场组织、接待服务、医疗卫生、城市运行、经贸洽谈、媒体宣传、安全保障等专项工作汇报。与会同志进行了深入讨论。

  张工指出,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在全球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盛会,是今年我国重要的主场外交活动,是在国际舞台展示天津形象的重要机遇,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前期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要始终坚持高标准高站位,全力以赴、齐心协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项筹备工作,以一届创新绿色节俭、高端精彩安全的国际盛会展现天津魅力、促进内外交流、服务国家大局。

  张工强调,筹办大型国际活动是对城市综合能力的检验。筹备办公室要切实发挥中枢作用,主动向中央和国家部委请示汇报,密切与世界经济论坛衔接协调,加强统筹调度、细化责任分工,盯紧关键环节、关键部位,做到心中有数、心明眼亮,确保各项工作无缝衔接、顺畅精彩。各区各部门要紧密关联职责、全面进入角色,落实细化方案和应急预案,把工作往前赶,增强补台意识,形成强大合力。要及时总结经验,提升城市运行管理水平,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加强生产、交通、食品、药品、医疗、通讯、煤水电气等领域安全保障,热情周到做好展会场馆、宾馆酒店、车辆使用、活动场所等服务。要统筹会前、会中、会后三个阶段宣传推介,精心策划天津文化之夜等特色活动,深入细致做好媒体记者组织和服务,推动线上互动与线下体验相结合,营造全民知晓、广泛参与的火热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