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党组召开会议
张工主持

23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工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并主持召开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广东考察时、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在山西运城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是新时代新征程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科学指南,为我们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深入实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行动,在使京津冀成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先行区、示范区中展现天津作为。要唱好京津“双城记”,全方位提高承载服务能力,积极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大力改善“硬件”承载环境和“软件”承载服务水平,推动更多标志性企业和项目落地。要紧紧抓好科技创新,把北京科技创新优势和天津先进制造研发优势结合起来,建设好、运营好、发展好天开高教科创园等重点园区,推动更多创新成果在津转化,更多科创服务资源在津聚集。

要加快构建“协同通道”,搭建多层级多渠道合作对接机制,全面争取各类发展要素,形成更多务实合作成果。

  会议强调,要坚定不移走好开放路,持续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加大自贸试验区制度创新力度,把政策优势转化为促发展“红利”。要锲而不舍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找准工作重点和切入点,明确任务清单扎实推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传承发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动文旅深度融合发展,提升城市文化资源活化利用水平。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把握好以学铸魂、以学增智的具体内涵,做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深化、内化、转化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会议强调,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决策部署上来,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凝心聚力、乘势而上做好二季度和全年经济工作。要精心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持续补短板、扬优势,全力以赴上项目抓增量,高标准、高质量做好第十四届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工作,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确保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