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共识同心奋斗 担当使命同向前行
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
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12月8日,市政协组织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和列席市政协大会代表等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心得体会,进一步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凝聚力量。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并讲话。

会上,陈清霞、林龙安、吴来盛、冼汉迪、陈季敏、邱庭彪、沈家燊、蒋凡、黄清贤、韩金玉10位委员和列席代表发言,就维护党的领导核心地位确保“一国两制”行稳致远、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坚定落实爱国者治港治澳、凝聚津港津澳力量等交流学习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同心奋斗的政治宣言。大家表示,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充分证明,党的领导是“一国两制”实践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我们要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为什么好,坚持“两个确立”,增进“四个认同”,坚定不移贯彻“一国两制”方针,进一步增强团结奋斗的精神力量,提高履职能力,更好发挥双重积极作用,把履职尽责与坚持和完善“一国两制”制度体系、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结合起来,在贯彻落实中央行使全面管治权等重大决策、落实“爱国者治港”“爱国者治澳”上始终站稳政治立场,在积极推动港澳发展融入国家发展大局中展现新作为。

盛茂林指出,港澳地区市政协委员作为爱国爱港爱澳队伍中的代表人物,要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要求,统筹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履职工作,坚决捍卫“两个确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坚持党的领导,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打牢思想政治基础,强化使命担当,尽职尽责答好“时代考卷”。要进一步增强国家意识和爱国精神,传承发扬光荣传统,不断汇聚坚持“一国两制”维护港澳地区长期繁荣稳定的强大正能量。

会议采用视频方式进行。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主持。市政协秘书长高学忠参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