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启动

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和平区政府联合主办的“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目前已启动报名。

  “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始于2007年,隔年举办一届,与俗称的“大票友赛”相映生辉,已成为少年儿童京剧才艺展示、推广、示范的平台。根据赛制,凡年龄在5周岁至16周岁的少儿京剧爱好者、非戏剧专业学生,均可报名参赛。

  大赛聘请京剧表演艺术家尚长荣为艺术顾问、京剧专家白晶环为艺术总监。决赛将在爱奇艺、腾讯等视频网站,中国京剧艺术网及和平杯公众平台网上以“云决赛”形式进行。决赛评委会由专家评委和大众评委组成,将评出一等奖10名,授予京剧“十小名票”荣誉称号;其余为二等奖,授予京剧“优秀小票友”荣誉称号。入选的团体节目,评选金、银奖。

  颁奖仪式暨汇报演出将于8月上旬在天津中国大戏院举行。颁奖晚会期间,第九届“和平杯”京剧小票友邀请赛获奖选手惠民演出将在天津民园广场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