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发布
天津美术馆两项展览活动入选

文化和旅游部艺术司最新发布《文化和旅游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22年度全国美术馆优秀项目评选工作的通知》,天津美术馆的两项展览活动入选。其中“刀耕墨染 救亡图存——天津博物馆馆藏版画展”入选优秀展览提名项目,“行走的美术馆——乡村文化振兴项目”入选优秀公共教育提名项目。

  2022年,正值《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八十周年,也是推进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做深做实的重要节点。天津美术馆在天津博物馆的大力支持下,系统研究、整理馆藏,筹备举办了“刀耕墨染 救亡图存——天津博物馆馆藏版画展”,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征程,讴歌党的辉煌历程,缅怀先烈,重温经典作品。该版画展类别包括木刻版画、套色版画、水印版画等,共计114件,在规模上是展示天津博物馆馆藏版画作品规模最大、数量最多、内容最丰富的一次展览。

  天津美术馆积极响应“东西部扶贫和对口支援三年行动”以及“天津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号召,利用自身优势、发挥社会职能,为着力解决对口支援单位的现实问题,于2019年开始组织“行走的美术馆”文化振兴小分队分别赴甘肃省甘南藏族自治州、新疆和田地区、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青海省黄南藏族自治州、天津滨海新区太平镇等地,开展展览、讲座、公益课堂等活动,助力乡村文化振兴。该项目通过举办艺术展览、开展艺术讲座、推出系列公益美术课程、开展交流等多样的文化活动,丰富文化产品供给、提升设施利用率。所行之处,让村民的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让乡亲们在家门口共享文化大餐,以行动践行美术馆人的使命与担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