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开幕
京剧《龙凤呈祥》吉庆上演

昨晚,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在中华剧院演出京剧《龙凤呈祥》。这台名家新秀联袂演出的吉庆戏,拉开了首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的大幕。

  “国粹芳华 经典呈现”──首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由市文化产业协会主办,海河传媒中心、北方演艺集团协办,天津艺睿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天津市青年京剧团、天津市现代文化艺术交流服务中心承办。此次邀请展涵盖京剧、昆曲、评剧、河北梆子、越剧、豫剧、黄梅戏7大剧种,30余部剧目、近40场演出,百余位戏曲名家齐聚天津戏曲大码头,奉献戏曲盛宴。

  邀请展开幕大戏京剧《龙凤呈祥》取材于三国故事,此剧场面宏大、人物众多、情节生动、寓意吉祥,生旦净丑行当齐全,唱念做打异彩纷呈,戏迷观众喜闻乐见,是节日里经常上演的一台“拴角儿”的传统经典。

  此次演出阵容强劲,梅花奖得主张克、赵秀君、石晓亮以及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康健、杨光等名家荟萃,同时还有许多不同行当、流派的优秀青年演员共同出演。市青年京剧团团长赵秀君表示,此次排出了名家新秀联袂的阵容,同一个角色由多位演员分别饰演,意在让观众看到更多流派的艺术特色,丰富剧目呈现,展现京剧艺术的薪火相传。

  昨晚7时许,中华剧院前厅人头攒动,观众们有的在海报前合影留念,有的挑选精致的戏曲文创衍生品。晚7时30分,演出正式开始。好角儿、好戏,台前幕后演职员通力协作演绎经典,剧场内掌声不断。戏迷孙女士高兴地说:“今天的戏很好看,让人非常享受。听说这次活动还有很多名角儿、名剧要到天津来,很期待后面的演出。”

  据介绍,接下来,邀请展还将有京剧《赵氏孤儿》《状元媒》、昆曲《牡丹亭》、评剧《赵锦棠》《珍珠衫》、京梆两下锅《响九霄》、越剧《五女拜寿》、豫剧《清风亭上》、黄梅戏《女驸马》等剧目上演。

  相关负责人表示,天津是戏曲大码头,此次举办首届中华戏曲精品邀请展,意在传播戏曲文化、打造天津戏曲名片,给观众带来丰富的文化生活,同时也希望助推天津文化旅游发展,为讲好天津故事贡献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