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志愿者送演出到基层

图为群文干部对武清区上马台镇的农民舞蹈队进行专业辅导

“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市群艺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日前在武清区上马台镇文化站举行。文化志愿者们在为百姓送上精彩的文艺演出的同时,还为当地舞蹈队提供专业指导,帮助她们在舞蹈编排和表现力上进一步提升。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主办,市群艺馆、武清区文旅局承办。来自我市专业院团与各区文化馆业务干部、馆办文艺团队的志愿者们,为当地群众带来了歌舞、戏曲、曲艺、民乐等精心准备的节目。上马台镇福清评剧团的两位票友也走上舞台为演出助兴添彩。

  在后台,市群艺馆文艺干部王淳和刚刚走下舞台的市群艺馆群星舞蹈团的业务骨干,对上马台镇隆泰家园社区开心舞蹈队进行了业务指导。舞蹈队负责人吕静告诉记者:“老师们纠正了我们基本动作上存在的问题,还告诉我们一些要领。我们太喜欢这样的文艺活动了,很多家都是全家男女老少齐出动来观看演出,希望艺术家们能够经常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