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交奏响经典旋律送祝福

昨日,天津交响乐团在天津音乐厅奏响了“走进新时代 踏进新征程”2023年新春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中,天交在保留西方经典新年音乐会曲目的基础上,加入了多首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音乐作品,同时邀请声乐演员加盟带来声乐曲目,将多元主题的音乐作品熔于一炉,为观众送上新春的美好祝福。音乐会由天交团长、国家一级指挥董俊杰执棒。《红旗颂》《我的中国心》、钢琴协奏曲《黄河》第二和第四乐章展现出鲜明的中国旋律、浓浓的爱国情怀,《溜冰圆舞曲》《春节序曲》等充满新年的欢乐氛围,声乐曲目《敢问路在何方》《在希望的田野上》等激发了观众们为美好生活奋斗的豪情。

  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和元宵节期间,天交精心打造的“百戏迎春万象新──天津市2023年新春演出季”暨“爱在天津·乐在天津”新春祝福系列音乐会,为广大市民送上了多场主题鲜明、形式多样的精彩演出,让喜庆热烈的经典旋律陪伴市民迎接兔年新春的到来。随着本场演出的结束,该系列即将迎来尾声。记者获悉,天交今年将继续打造音乐季、“周日音乐下午茶”系列音乐会等演出品牌,推出交响诗篇《长城》等原创作品,并提升进基层演出场次,用古典音乐助力我市实施高品质生活创造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