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
红色文艺轻骑兵送精神文化大餐到基层百姓心间

日前,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桥区文化和旅游局、武清区文化和旅游局共同承办的“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天津市群众艺术馆红色文艺轻骑兵新春走基层活动赴红桥武清两区开展慰问演出。演出内容丰富多彩,涵盖歌舞、戏曲、曲艺、魔术、合唱等多种艺术形式,讴歌新时代,弘扬主旋律,共筑“中国梦”。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茁及局相关处室参加活动。  

2月2日上午,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来到红桥区丁字沽街文化站,与社区群众一起联欢。节目开始,演员们一曲《开篇》以歌伴舞,以最接地气的文艺形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发在场观众共鸣。接下来的节目更是精彩纷呈,演员们以不俗的表演,赢得全场此起彼伏的掌声,观众们挥舞着手中道具,不断将演出气氛推向高潮。一位带孩子来的家长说:“从来没有这么近距离的看到过魔术互动表演,不愧是天津杂技团的演员,《旗舞魅影》令人大开眼界。”

2月3日下午,小分队又奔赴距离市区百里外的武清区上马台镇开始第二站活动。在现场,由我市专业院团与各区文化馆业务干部及馆办文艺团队同台奉上一场精彩综合文艺演出,他们用文艺作品传递党的声音,真正地让文化艺术走进老百姓的心间。在歌唱类节目中演员多次到台下与观众进行互动,拉近了和观众间的距离,烘托了现场气氛。由天津歌舞剧院青年演奏家携学生表演了民族器乐唢呐重奏《喜庆丰收年》,师徒三人的节目共同吹响了欢喜的号角。值得一提的是,活动吸引了当地武清上马台镇福清评剧团的两位优秀骨干踊跃参与,带来的评剧《花为媒》选段《报花名》,为整场演出助兴添彩。“他们来是把广大群众当家人,与百姓心意相通办实事。”一名社区文化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下一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继续指导天津市群众艺术馆发挥自身职能,将文艺辅导资源与服务重心下移,为基层文艺团队及爱好者进行现场专业指导,最大限度调动基层文艺团队积极性,让基层文艺队伍复苏并活跃起来,精准对接群众需求,创新作品形式,不断推动基层优秀文化的生长、普及和传播,营造良好、热烈的社会氛围,切实地让更多百姓参与其中,乐在其中,共享文化成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