蓟州区别山镇领导到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参观

2月3日,天津市蓟州区别山镇组织委员闻强、宣传委员孙丽丽和工作人员一行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及馆领导班子在瞻仰厅迎接来宾表示欢迎。

蓟州区别山镇是纪念馆对口帮扶经济薄弱单位。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践行乡村振兴战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派出得力干部,长期驻点帮扶别山镇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特别是在满足村民精神文化需求方面,纪念馆发挥自身优势,先后开展送书进村、巡展到镇、现场宣讲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将周恩来、邓颖超的伟人精神送到别山镇的千家万户,得到村民的普遍欢迎。

纪念馆党总支书记、馆长王起宝在讲话中指出,2021年7月,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纪念馆完成了基本陈列提升改造工程,新的基本陈列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周恩来诞辰120周年座谈会上总结的“六个杰出楷模”,吸收了学术界最新研究成果,补充了近年来纪念馆新征集的革命文物,是一个政治性强、内容丰富,观众喜闻乐见的好展览。乡村振兴战略既要塑形,又要铸魂,纪念馆在基本陈列提升改造的基础上,又在别山镇建立了“为中华之崛起——周恩来的青少年时代”展览,希望你们以此为契机,把别山镇打造成为青少年德育教育基地和宣传弘扬伟人精神的典型,不断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教育引导别山镇和周围村镇广大干部群众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为持续推进美丽乡村高质量发展汇聚正能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