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4年文化市场统计工作的通知

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演出经纪机构:

按照文化和旅游部关于做好2024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统计工作的部署安排,为切实做好我市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演出经纪机构等文化市场统计工作,现通知如下:

一、统计填报范围、内容、时间

(一)统计主体

2023年12月31日(含当日)前领取营业执照和经营许可证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演出经纪机构(以许可证批准文件日期为准)。

(二)填报内容

2023年相关数据。

(三)时间要求

从本通知下发之日起,至2024年3月15日。请务必把握时间节点,于3月15日前完成填报工作。

二、填报途经

文化市场统计填报工作统一在“文旅市场通APP”进行,移动端需按照APP下载—经营单位用户注册—身份激活—登录—填报的流程进行下载(具体操作详见附件);企业注册时,企业名称需和营业执照信息保持一致;企业激活时,营业执照名称需和许可证/备案证名称保持一致,建议通过许可证激活;一个手机号绑定一家企业。

三、注意事项

(一)单位类别务必准确

各单位务必准确填报单位类别。因单位填错类别(例如: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填为了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又如:演出经纪机构,填为了文艺表演团体;等等)而导致填报表格错误,文化和旅游行政部门在审核中应予以退回,要求相应单位重新填报。

(二)数据单位务必准确

在填报过程中,各单位务必准确把握数据单位(元、千元、万元)。

(三)对历史数据对比异常、浮动较大的数据应重点比对核实

对历史数据对比异常、浮动较大(超过/减少20%)的指标数据,各单位在填报过程中要重点比对核实。

(四)注意行业数据的逻辑关系核实

各单位在填报具体行业数据时,应准确理解行业统计指标的内涵,注意核心指标与衍生指标的数据逻辑关系核实,确保填报数据真实准确。

四、工作要求

文化市场统计数据是摸清“家底”、开展市场管理的决策依据。请各单位高度重视文化市场基本情况统计工作。根据文化和旅游部要求,对停业、吊销、注销、联系不上的经营主体,文化和旅游部门应及时进行异常经营单位清理或标记。其中,对于联系不上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可根据相关要求进行注销。

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将委托相关单位协助开展2024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统计工作,各经营性互联网文化单位、演出经纪机构要积极配合,完成好2023年文化和旅游市场统计工作。

特此通知。

附件:文化市场统计直报系统企业填报用户手册

                 

2024年2月29日

联系人:  陈华凯   83602614(市文旅局市场管理处)

          刘老师  58787169 ;58787165(第三方机构)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