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听京津冀 协同谱新篇”京津冀公益广告展播征集公告

各有关机构:

2024年,是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提出十周年。十年来,三地携手发力,重点区域协同发展步稳蹄疾,“瓣瓣不同,却瓣瓣同心”的协调之花次第绽放。为鼓励用公益广告展现十年协同发展新成果,用公益影像描绘中国区域协调发展新画卷,北京市广播电视局、河北省广播电视局、天津市广播电视局联合启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公益广告征集展播活动。

本次征集展播活动以“视听京津冀 协同谱新篇”为主题,面向三地广播电视台、市(区)级融媒体中心、网络视听平台、公益广告制作机构、广告行业协会等,征集反映京津冀协同发展十周年主题的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如果你正在用公益广告书写燕山脚下、渤海之滨、太行之畔的生动实践,如果你正在用公益行动为协同发展贡献力量,欢迎将公益广告作品投送给我们!

一、征集时间

2024年1月24日至1月31日。

二、作品要求

作品主题:作品应围绕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主题,鼓励用小人物折射大情怀、用小切口反映大主题。

作品形式:音频类、视频类均可,鼓励创意和创新。

作品版权:提交的作品必须是原创作品,申报方须享有独立版权和播出权。

作品要求:音频作品要求以MP3、WMA等主流格式,比特率不低于128kbps,采样频率不低于44100Hz;视频作品要求高清及以上的MOV、MP4等主流视频格式,高清作品分辨率1920×1080(16:9),25P,像素长宽比1.0(方形像素),码率50M/秒;4K超高清作品分辨率为3840×2160(16:9),25P,码率500M/秒;作品时长一般应参照15秒、30秒、45秒、60秒等规格,最长应不超过120秒。

三、作品展播

我们将遴选优秀公益广告作品在三地广播电视网络视听平台进行集中展播,展播时间拟定为2024年2月7日至2月26日。此外,北京机构申报的优秀作品将优先列入2024年“北京大视听”公益广告重点作品库,优先参评2024年“北京大视听”公益广告扶持项目。河北机构申报的优秀作品将录入河北省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库,优先参评河北省第十届广播电视公益广告优秀作品征集扶持项目,并参加河北省展播活动。此次入选展播的作品有机会在2024年北京国际公益广告大会上展示。

四、提交方式

请于1月31日前,将申报表(见附件)、作品海报及成片视频(音频)发送至邮箱:gyggjjj@163.com,逾期申报不予采纳。申报表请提交1份word电子版,一份盖公章PDF扫描版。

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徐莹(北京),010-55565358;朱晓薇(河北),0311-87116349;刘恺(天津),022-83602606。

北京市广播电视局

河北省广播电视局

天津市广播电视局

2024年1月24日

附件下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