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津博物馆《天下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对外售票的公示

为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我市的公益文化普及水平,天津博物馆拟于2023年4月29日至7月30日举办《天下长安——陕西唐代文物精华展》。展览拟采用对外售票方式,现将收费依据与收费标准公示如下:

一、收费依据

1. 按照中宣发〔2008〕2号《关于全国博物馆、纪念馆免费开放的通知(2008年)》,“博物馆、纪念馆按照市场化运作举办的特别(临时)展览,可根据实际情况确定门票价格。”

2.《博物馆条例》第三十三条中提到,“博物馆未实行免费开放的,其门票、收费的项目和标准按照国家有关规定执行,并在收费地点的醒目位置予以公布。博物馆未实行免费开放的,应当对未成年人、成年学生、教师、老年人、残疾人和军人等实行免费或者其他优惠。博物馆实行优惠的项目和标准应当向公众公告。”

二、收费标准

拟定展览收费标准如下:展览单场票价40元/人。

具体购票规则如下:

(一)全价票:40元/人    

(二)优惠票:

1. 团队购票:25元(团体人数≥20人)

2. 优惠票价20元,优惠范围:3岁以上、18周岁以下未成年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65周岁以上、70周岁以下的老人(持本人有效身份证原件)。

(三)免票优惠:

现役军人(凭本人士兵证、军官证);残疾人(持本人残疾证原件);70周岁以上的老人(持本人身份证原件);3岁以下儿童(须有家长陪同,一名家长最多可带两名免票儿童)。

三、购票方式

1. 网络购票。

2. 现场购票。

特此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