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京剧院2022年公开招聘事业单位紧缺人才工作方案

为满足天津京剧院事业发展需要,按照国家和天津市关于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有关规定,为确保公开招聘工作顺利进行,制定方案如下:

一、 天津京剧院概况

天津京剧院组建于1995年8月28日,建院以来以出精品、出人才、打造天津京剧品牌、打造国家重点京剧院团为目标,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艺术。2006年天津京剧院被评为国家重点京剧院团。

二、招聘岗位及数量

计划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2名,招聘岗位名称、岗位职责、招聘数量和资格条件详见《2022年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急需紧缺人才)计划表》。

三、招聘对象

符合岗位要求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和社会人员。其中,

应届毕业生是指2022届高校毕业生。2020、2021年毕业后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视同为应届毕业生。符合岗位要求的2020、2021、2022年毕业的非全日制毕业生中能够提供报到证或派遣证的,可按应届毕业生对待。

能否办理就业派遣手续(即聘用后能否重新开具派往招聘单位的“报到证”),报考人员必须在报名前自行确认,并在报名表备注栏自行承诺。

四、招聘条件

符合岗位要求的应届毕业生和社会人员。

(一)应聘人员应具备以下条件:

1.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2.遵守宪法和法律;

3.具有良好的品行;

4.具有岗位所需要的专业或技能,所学专业须与岗位要求的学历层次相对应,专业参考教育部发布的普通高等教育专业指导目录;

5.适应岗位要求的身体条件;

6.35周岁及以下(1987年1月3日及以后出生);具备两年及以上连续在院团参加工作经验(截止至2023年1月);

7.符合任职回避的有关规定;

8.非津生源应届毕业生需符合天津市落户条件;外省市社会人员需符合天津市引进人才的相关政策;

9.具备招聘岗位所规定的其他条件。

(二)具有下列情况之一者,不得应聘:

1.在读的全日制非应届毕业生不能凭已取得的学历(学位)证书报考;

2.现役军人;

3.曾因犯罪受过刑事处罚的或曾因违纪违规被开除或辞退解聘的人员;

4.受过党纪、政纪第三种形态及以上处分的;

5.正在接受立案审查或尚未解除党纪、政务处分的;

6.列为失信联合惩戒对象被依法限制招聘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

7.在各级招考中被认定有舞弊等严重违反录(聘)用纪律行为按规定被限制招聘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人员;

8.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参加事业单位公开招聘的其他情形的。

五、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本次招聘公告于2022年12月22日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门户网站(http://whly.tj.gov.cn)和天津京剧院官网(http://tjjjy.com)发布,发布时间不少于7个工作日。

(二)报名

1. 报名时间:2023年1月3日至1月7日,每天上午9:30—12:00;下午14:30—16:30。

2.报名地点:天津京剧院(天津市河西区体院北环湖中路6号三楼)人才教育培训部。

3.报名方式:现场报名。

报名人员须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身份证双面)一份;户籍相关证明原件、复印件一份;学历证学位证以及认证报告原件、复印件一份;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3张;招聘岗位需提供的其他相关材料。

(三)资格审查

按相关规定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报考人员提交的报考申请材料应当真实、准确,提供虚假信息的,一经查实,即取消报考资格。对伪造、擅自涂改有关证件、材料、信息,骗取考试资格的,将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后果由报考人员自负。

(四)招聘岗位比例

招聘岗位人数与实际报名人数之比原则上不能低于1:2。达不到这一比例的,应减少岗位的招聘人数或者取消该岗位的招聘计划。

资格审查贯穿招聘工作全过程。在招聘各环节发现报考人员不符合报考资格条件的,招聘机关均取消其报考资格或者聘用资格。

六、面试

(一) 面试委托具有资质的第三方组织实施。由有关专家、院领导组成面试小组,对应聘者综合能力、专业素质进行评议打分。

(二) 面试时间、地点:详见《面试准考证》。

(三) 面试成绩:面试满分为100分,面试结果当场公布。

七、体检及考察

(一)体检

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排序,按各岗位招聘人数与进入体检人员之比为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人员的名单。进入体检人员应在规定时间到指定医院体检,费用自理。体检的项目、标准,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体检标准出台之前,参照国家统一规定的公务员录用体检标准和规程执行。非招聘单位原因未按照规定时间和地点参加体检、复检人员,视为自动放弃,取消进入下一环节资格。因体检未合格、报考人员自愿放弃等原因,导致招聘岗位空缺的,按照该岗位报考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

(二)考察

体检合格的,确定考察人员名单。考察工作由招聘单位组织实施。对考察对象进行全面、客观、公正的考察,主要包括政治思想、道德品质、能力素质、工作态度、遵纪守法、学习和工作表现以及需要回避等情况,同时对考察对象的资格条件进行复核。考察应广泛听取意见,准确把握被考察对象的情况,做到全面、客观、公正,并据实写出考察材料。

经考察不宜聘用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的,不予聘用。

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依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履行体检、考察程序。

八、公示

考察合格的,确定拟聘用人员名单,在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门户网站(http://whly.tj.gov.cn)和天津京剧院官网(http://tjjjy.com)公示,公示期为7个工作日。

因公示不合格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依据应聘人员考试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履行体检、考察和公示程序。     

九、办理聘用及备案手续

公示期满后,对没有反映问题或者反映问题不影响聘用的,按照规定程序办理聘用手续,签订《聘用合同》,按照天津市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人员有关规定进行备案;对反映有影响聘用的问题并查有实据的,不予聘用;对反映的问题一时难以查实的,暂缓办理聘用手续,待查清后再决定是否聘用。

因拟聘人员自愿放弃聘用的、未在规定时间内报到等原因,出现招聘岗位空缺时,依据应聘人员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依次递补人员履行体检、考察、公示程序。

十、其他事项

1.如果因疫情防控等因素,出现需要对公开招聘工作安排进行调整的情况,将通过考生报名的手机进行短信通知,同时在招聘公告发布网站公布,请报考人员务必保持手机畅通。报考人员应遵守有关防疫与安全的要求,凡违反我市常态化疫情防控有关规定,隐瞒、虚报旅居史、健康状况等疫情防控重点信息的,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2.报考人员要树立诚信考试光荣,违纪舞弊可耻的理念。在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过程中,报考人员有《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违纪违规行为处理规定》(人社部35号令)所列行为的,视具体情形给予相应处理。

3.事业单位公开招聘考试不指定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辅导培训班。社会上以任何名义举办的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上网卡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敬请广大报考人员提高警惕。

本方案由招考单位负责解释。

咨询报名电话:天津京剧院人才教育培训部022-27237470

咨询时间:工作日上午9:30-12:00,下午14:30-17:00

监督投诉电话: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022-83602693

     

附件:天津京剧院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急需紧缺人才)计划表

                           

                             天津京剧院

                           2022年12月22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