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坻区“潮白河·渔生态小镇” 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

仲春悄至,万物萌发。3月22日上午,天津市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开工启动仪式在宝坻区黄庄镇“潮白河·渔生态小镇”示范片区举行。全市10个涉农区与项目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标志全市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全面进入建设阶段。 

  据介绍,“潮白河·渔生态小镇”是宝坻区农文旅提质升级重点工程,被列入天津市12个乡村旅游示范片区,将以小辛码头村为中心,以李宦庄村、北里自沽村为两翼,打造以休闲度假、体验研学、文化展示于一体的小辛码头村核心服务区,以专业竞技垂钓与休闲垂钓相结合的李宦庄村专业赛事区、以渔交易产业为主的北里自沽村产业示范区,形成三村联动、互融互补互促。计划用一到两年时间打造成“顶级垂钓、休闲康养、商务度假、特色体验、休闲观光、产业示范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网红打卡度假景区”,力争建成天津乃至全国知名的生态度假、竞技体育和乡村振兴示范样板,最终建成“一渔一稻”一二三产农文旅融合综合示范区。 

  该项目将分三期建设。一期项目主要是对小辛码头村核心服务区和李宦庄村专业赛事区进行建设。二期主要是对北里自沽村渔具博览交易中心、渔具生产体验工厂、特色农业产业园等进行建设,构筑渔交易产业示范区。三期主要是充分挖掘和利用潮白河沿岸和周边镇村资源,完善产业链业态,构建渔交易产业链和水上运动特色赛会,打造专业博览会、展览展会等高价值影响力产品。 

  据了解,今年以来,宝坻区立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轮廓分明的区域空间,坚定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将农文旅融合发展作为促进乡村产业振兴的有力抓手和富民强区的重要引擎,将重点打造包括黄庄镇渔生态小镇、牛家牌水木三乡小镇、大唐庄绿色低碳小镇和八门城航空文旅小镇在内的四个文旅融合特色小镇,多个特色鲜明的农文旅融合产品、场景、服务、体验正在集聚,打响“遇见宝坻·印象潮白”品牌,擦亮“水绿交织、湿地水乡”特色,加速打造京津冀地区重要的短途休闲旅游目的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