剧情精彩 唱腔优美
越剧《陈三两》在天津大剧院上演

昨天,由李云霄、王肖龙、陈丽君等主演的越剧《陈三两》在天津大剧院歌剧厅上演。

  《陈三两》根据越剧《花中君子》改编,是越剧艺术家吕瑞英的代表作。该剧描写才女李素萍,因其父中了进士不交贿金不给官而被活活气死,她被迫卖身葬父,并将一半卖身银赠给胞弟李凤鸣读书成才。她身落妓院,卖文不卖身,因“作文一篇,白银三两”而更名陈三两;后认货郎陈奎为义弟,教其诗文,上京应试。因拒嫁富商为妾一案,陈三两被贪赃枉法的州官严刑相逼,不料州官竟是她离散12年的胞弟李凤鸣。最后,在官至巡按的义弟陈奎查勘下,陈三两冤情大白,李凤鸣也被削职为民。

  《陈三两》的故事各剧种均有演绎,她虽身陷风尘,却自尊自重,出淤泥而不染,宛若风中一株秀荷,屹然挺立。该剧褪去了越剧的脂粉气息,无关风月的剧情让人耳目一新。精彩的剧情变化、丰满的人物塑造、优美的越剧唱腔,使得这部戏深受观众喜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