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支国际知名乐团将在天津大剧院献艺
四月奏响贝多芬勃拉姆斯旋律

4月,瑞士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两支国际知名交响乐团将登陆天津大剧院,献奏贝多芬以及勃拉姆斯的经典作品,为津门观众奉上音乐盛宴。

  国际知名音乐节“搬”到家门口

  4月2日,韦尔比耶音乐节管弦乐团将来到天津大剧院,在指挥家加伯尔·塔卡克斯-纳吉的带领下,携手钢琴家亚历山大·马洛费耶夫、大提琴家安娜斯塔西娅·科贝金娜和小提琴家马克·布赫科夫,将瑞士雪山之巅的动人乐章带到天津。

  作为享誉全球的国际古典音乐盛会,韦尔比耶音乐节堪称古典音乐界的“达沃斯”。每年夏天,该乐团会在音乐节演出六场音乐会,皆由音乐总监加伯尔·塔卡克斯-纳吉以及杰出的指挥家安东尼奥·帕帕诺、迈克尔·蒂尔松·托马斯、丹尼尔·哈丁等执棒。乐团成员目前在世界各大杰出乐团中就职,其中包括享誉世界的维也纳爱乐乐团、柏林爱乐乐团、以色列爱乐乐团、大都会歌剧院管弦乐团、荷兰阿姆斯特丹皇家音乐厅管弦乐团、苏黎世市政厅管弦乐团以及伦敦交响乐团。

  本场音乐会上半场将演奏贝多芬的C大调钢琴、小提琴与大提琴三重协奏曲,在这首作品中,贝多芬将室内乐纤细温暖的重奏形式与具有磅礴气势的交响性协奏曲形式结合在一起,从而产生出一种生机盎然的新形式。它的问世及音乐表现力的充分展现,为以后的浪漫主义创作拓宽了思路,树立了典范。下半场,乐团将带来贝多芬最著名的代表作之一——降E大调第三交响曲“英雄”,这部作品始终保持着深沉、真挚的感情,呈现出强烈的浪漫主义气氛。

  德国优秀乐团奏响勃拉姆斯作品

  4月7日,德国的优秀乐团、成立于1947年的西德广播交响乐团将在首席指挥、格莱美奖得主克里斯蒂安·麦瑟拉的带领下,为津门观众奏响勃拉姆斯第一、第三交响曲。

  西德广播交响乐团不仅在当地享有盛誉,在整个德国乃至国际乐坛也声名远扬。乐团承担诸多名作的世界首演,多部音乐作品荣获“德国评论家唱片年度奖”及“国际古典音乐奖”。

  本次音乐会,乐团将由麦瑟拉执棒带来德国作曲大师勃拉姆斯的交响作品。勃拉姆斯一生只创作了四部交响曲,但他被认为是“贝多芬之后最伟大的交响曲作曲家之一”。这四部交响曲都是经典之作。本场音乐会选取了勃拉姆斯旋律丰富的第三交响曲,以及史诗般的第一交响曲,让乐迷得以感受原汁原味的德国音乐风情,共同探寻勃拉姆斯的精神世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