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教学成果展演
评剧班舞台展风采

昨晚,“天艺风华”──天津艺术职业学院戏曲系京、评、梆优秀教学成果展演继续在市民族文化宫上演,由评剧班学生展示所学所会。

  据介绍,在市委宣传部、北方演艺集团的指导下,天津艺术职业学院与天津评剧院于2017年校企合作,成立评剧学员班,为评剧院定向输送后备力量。演员专业学员除了毯功、腿课、身形、把子等基础课程,还由天津评剧院院长曾昭娟等多位评剧名家传授《赵锦棠》《包公三勘蝴蝶梦》《回杯记》等评剧剧目,并聘请京剧名家传授《蜈蚣岭》《盗御马》等京剧剧目,以便继承戏曲传统程式,培养学员后续艺术发展素质。此前,演员专业的学员还参与了评剧院文华大奖获奖剧目《革命家庭》的排演,得到了舞台历练。

  乐队专业的学员根据戏曲院团的乐队建制,分为打击乐、弹拨乐、拉弦乐、键盘等种类,并聘请名家名师悉心指导。经过6年学习,评剧班将于7月毕业。

  昨日演出节目丰富。开场节目《曲牌联奏》后,学员们演出了《赵锦棠》《花木兰》《回杯记》等多部剧目选场,舞台呈现可圈可点,收获了掌声。

  今晚,河北梆子班继续进行汇报演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