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
闹元宵 庆佳节
福兔送祥瑞 月圆人满庆团圆
静海区·台头镇
大开眼界 非遗项目扎堆演

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之一,台头镇大六分村登杆是静海人正月十五闹元宵的必备项目。

  今年元宵节,台头镇特意将全镇的多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汇聚到北二堡村,在村民家门口搭起非遗展演舞台,让大家近距离领略非遗魅力、感受传统文化,一起热热闹闹过元宵节。

  一根“龙杆”立起,登杆会员腰系绳索、徒脚登杆,表演倒香炉、转幺幺、登鸭、耍流星等高难度动作,引得现场观众阵阵惊呼。

  随后,武术高跷一一出场,翻跟头、劈叉、跳凳……难度系数不断加码,大家的情绪也越发高涨。

  就这样你方唱罢我登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让现场掌声不断、笑声不停。

  “今天的节目太精彩了,一下子就有了过节的味道,又热闹、又开心。”北二堡村村民郝金虎喜滋滋地说。

  大六分村登杆会员寇智告诉记者:“登杆圣会是欢庆元宵节的传统表演节目。我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编排动作、每天都在反复练习,就是为了给大家带来一场完美的演出。”

  据介绍,这次演出涵盖大六分村登杆、翻子拳、武术高跷会等非遗项目,此外还有双车会、舞龙、秧歌、河北梆子等特色演出,展示出了独具台头特色的民俗文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