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
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提示
中秋假期非必要不离津

近期国内多地发生本土疫情,部分地区呈快速增长态势,国际疫情仍在高位运行,疫情输入风险持续存在,我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中秋节将至,适逢秋季开学,人员流动和聚集频繁,疫情传播风险加大。为贯彻落实科学精准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确保中秋假期疫情形势平稳,昨日,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最新提示,中秋假期将严格来津返津管控、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强化重点场所防控、科学实施分类管理。

  严格来津返津管控。来返津人员须持抵津前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并执行抵津24小时内“落地检”。来返津后,建议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群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推荐线上购物,必须外出时做好个人防护,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各区要持续加强社区网格化管理,强化疫情发生地人员、入境人员、高风险岗位人员、解除医学观察人员等的排查管理和健康监测。

  严格落实离津管理。坚持“非必要不离津”,特别是本土聚集性疫情期间,重点单位人员应严格限制前往疫情发生地(即高/中/低风险区、实施静态管理区域、7日内新增新冠病毒感染者地区等及其所在县级行政区域),非必要不前往上述地区所在地市;常态化防控期间,非必要不前往陆地边境口岸城市。

  强化重点场所防控。高风险场所及设有场所码的公共场所要开展核酸阴性证明查验,科学设置查验通道,避免人群拥堵。要加强风险职业人员健康监测、定期核酸检测及个人防护要求,公共场所、公共交通工具要强化消毒清洁通风。

  科学实施分类管理。交通场站码头、公共交通工具要强化高风险人员排查及独立通道引导等日常防控;宾馆、民宿等住宿类场所要加强入住人员登记问询,严禁收住须隔离或居家健康监测的重点人员;公园景区、文娱健身场所等应科学设置最大承载量,采取预约、错峰、限流等措施,减少人员聚集。要加强新冠肺炎等重点传染病防控和安全出游知识宣传,引导公众加强自我防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