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第3季度旅行社服务质量信息公示

(一)旅游投诉受理情况

第三季度,天津市旅游质量监督管理所共受理书面旅游投诉3件,截至目前已全部办结。

(二)投诉涉及区域

3件旅游投诉中1件出境游投诉,投诉涉及区域为美国。2件国内游投诉,投诉涉及区域为黑龙江、福建。

(三)投诉涉及的旅行社

正式立案受理的3件旅游投诉涉及3家旅行社。天津北中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乐游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天亚风情(天津)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各1件。

(四)旅游投诉理赔情况

第三季度,已结案的3件旅游投诉中,调解成功2件,终止调解1件,共为游客理赔7400元,全部为企业现金理赔,未动用旅行社质量保证金。

(五)接受8890及12301热线派单情况

第三季度,共收到8890便民服务专线任务单1092件,其中7月份309件,8月份432件,9月份351件。第三季度,共接到12301热线工单108件,截至目前,已办结92件。以上1200件工单赔偿总金额约48万元。

(六)旅游行政处罚情况

实施行政处罚一起,对北京市中国旅行社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不合理低价游行为,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第九十八条的规定进行了处罚,给予该社责令改正,处五千元罚款,对旅行社负责人处一千元罚款的行政处罚。此外,天津汇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超范围经营等多起案件,还处在立案审查阶段。

以上内容于2018年10月24日分别在天津日报04版、今晚报07版公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