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准精严”真督实查 杜绝“走马观花”
市级机关启动党的政治建设专项督查工作

日前,市级机关工委结合机关党建联席会议机制,组建13个督查组,利用一个月时间,采取听取有关情况介绍、查阅资料、访谈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深入党支部及延伸基层一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所属市级机关党组织开展政治建设督查。

  此次督查重点检查四方面内容:学习宣传贯彻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情况,包括党组(党委)书记和领导干部带头向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宣传宣讲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并紧密联系本部门本单位工作实际,对照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制定具体方案,把学习宣传贯彻党代会精神与当前重点任务结合起来等。开展“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情况,包括党组(党委)成立活动工作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并建立健全相关工作制度,推动工作落实等。机关党建重点任务落实情况,包括严格执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谈心谈话、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制度,完善重温入党誓词、入党志愿书、党员过“政治生日”等政治仪式,以及加强部门机关纪委建设。机关作风建设情况,包括推进讲担当促作为抓落实、持续深入治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行动以及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等。

  “我们将在不给基层增加负担前提下,坚持‘实’‘准’‘精’‘严’的标准,严督实查、综合分析、严格判断、评定准确,确保精准查出问题,并有数据或实例支撑,坚决杜绝‘走马观花’‘两手空空’。”市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结合工作重点、短板、弱项解剖“麻雀”,切实提高督查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推动市级机关党的政治建设走在前作表率,引导党员干部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走好践行“两个维护”的“第一方阵”,以机关党建高质量成果助力市党代会精神在市级机关落地生根,用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