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中国艺术节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
赏群星闪耀 享群文成果

8月28日至9月4日,第十三届中国艺术节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将在我市举办。在此期间,将推出戏剧、曲艺门类6场决赛及10场惠民演出,展示高水准的群众文化活动。

  群星奖是文旅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推出优秀群众文艺作品、促进群众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提升全民文化艺术素养、激发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而设立的国家文化艺术政府奖,自1991年设立以来已成功举办18届,2004年起纳入中国艺术节。

  本届群星奖评奖分为初选、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来自全国33家单位的112个作品入围戏剧、曲艺、音乐、舞蹈四大门类决赛,33个广场舞作品入围广场舞决赛,32个合唱团入围合唱决赛。其中,我市入围决赛的分别是河西区的群口相声《脱贫路上》、滨海新区的小品《疫“懂”得心》、南开区的群舞《曙光》、红桥区响板合唱团的《十送红军》《站在草原望背北京》、市群艺馆的民族室内乐《津津乐道》和广场舞《说津道卫》,这些作品将代表天津参加全国角逐。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群星奖活动首次由多地区联合承办,时间跨度长、地域覆盖广,决赛阶段从浙江嘉兴启航,宁夏六盘山接力,最后将于京津冀收官。其中,第十九届群星奖戏剧、曲艺类决赛将于8月28日至9月4日在津举办,囊括戏剧、曲艺门类决赛6场及10场惠民演出。

  群星奖下基层演出集中展现各地群众文化领域深度交流与合作,天津本地特色节目和各地区来津参赛的节目将有机融合编排,10场走进百姓身边的高水平群众文艺演出分别在滨海新区东疆湾沙滩景区、滨海航母主题公园、滨海新区文化馆大港馆区剧场、空港文化中心剧场、河西区新梅江文体中心、东丽区东丽礼堂以及宁河区芦台剧院,搭建起跨地区群众文化交流的展示平台,让群众更好地了解、感受各地文化风采,使群众文化活动更鲜活。

  与此同时,“国家公共文化云”等平台将开设“云上群星奖”专题,对我市6场群星奖决赛和部分场次下基层演出进行线上直播,让广大群众可以实时体验群星奖的决赛动态,欣赏群星奖作品,享受群众文化成果。天津市广播电视台也将对6场决赛进行全程录播及跟踪报道。

  此外,第十九届群星奖在津决赛期间,还将组织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天津市第七届市民文化艺术节,依托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等资源,通过全市各区广泛参与,打造推出多项群众文化品牌活动,用文化艺术扮靓城市,不断丰富广大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千家万户,让文化发展成果更多、更好地惠及广大百姓,为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的氛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