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举旗帜牢记嘱托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连日来,通过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悟,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在我市党员干部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一定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力量。

  思想是行动的先导,理论是实践的指南。“我们要聚焦迎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这条主线,持续在市级机关掀起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热潮。”市委市级机关工委负责人表示,将抓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学习研讨,在学懂弄通做实中展现“第一方阵”的政治自觉和昂扬斗志,充分发挥党建引领服务保障作用,聚焦市委中心工作、助力高质量发展大局,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稳住宏观经济大盘、用心用情为民服务等重点任务,进一步找准机关党建工作的着力点、发力点、用力点,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教育引导市级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紧起来、快起来、跑起来、干起来的状态,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阔步前进,交出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的优异答卷,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谋划复兴伟业、擘画强国蓝图。“总书记在讲话中无论是总结过去还是部署未来,都有一条主线和一个关键词,主线是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办好中国的事,关键在党;关键词则是奋斗,必须努力奋斗、勇于斗争。青春是用来奋斗的,我们一定团结带领全市广大青年始终与党同心、跟党奋斗,在党的指引下建功立业,让青春在为党和国家事业不懈奋斗中绽放光彩。”团市委党员干部表示,天津共青团组织一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灯塔指引航程,坚持党的领导,成为引领海河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组织海河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前进道路上,全党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树牢群众观点,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首创精神,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市各级工会组织和广大工会干部表示,“我们将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扛起新时代工会组织的使命担当。坚决履行好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群众的基本职责,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工运时代主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团结凝聚广大职工在奋力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新局面中再立新功。”

  市妇联党员干部一致认为,作为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立足群团组织政治职责、为党分忧、为民解难,切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娘家送温情”活动,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妇女同胞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当好贴心“娘家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