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

7月23日,市政协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座谈会,深刻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合力,切实增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努力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主持。

会上,12位各族各界人士代表从不同角度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中共党史的思想感悟,表达了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坚定决心,体现了为党尽心、为国尽力、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反映出为天津发展竭诚尽智的精神风貌。

盛茂林指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座谈会既是全市政协系统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走深走实的具体行动。全市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市委工作要求落实落地,坚决完成好新时代人民政协肩负的职责使命。

盛茂林强调,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筑牢同心,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市委领导下,充分发挥好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要坚定信心,坚持发展是硬道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事关“十四五”时期天津发展的关键问题,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协商议政,以高质量履职服务高质量发展;要凝聚人心,强化人民政协统战组织功能,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最大限度汇聚共同奋斗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冀国强,市政协副主席高玉葆、黎昌晋、赵仲华、张金英、王建国和秘书长高学忠出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