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22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第十一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结合人大工作实际研究落实措施。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段春华主持。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和部署,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切实把握目标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切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情用心用力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利益,让群众感受到学习教育带来的实际成效。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创新和丰富学习教育载体和形式,把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鼓足干劲、提气提神、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指出,抓好中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我们要按照市委部署,以对党绝对忠诚的态度自觉整改、全面整改。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巡视整改作为必须履行的政治责任和政治使命,作为必须严守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作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现实检验,把牢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担当。二要细化整改措施,聚焦政治整改,聚焦突出问题,聚焦“人事因制”,真认账、不推诿,真反思、不敷衍,真改实改、一改到底。三要层层压实责任,以上率下、担责负责,落实好“四个融入”要求,推动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机关党组织建设上水平,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