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弘扬劳模精神,激励奋发作为,努力在新时代创造新的辉煌

2日,市委书记李鸿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关于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听取关于天津市优化营商环境三年行动计划的汇报。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段春华,市政协主席盛茂林出席。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度评价了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强调 “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对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紧紧依靠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开启新征程,扬帆再出发,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而继续奋斗提出重要要求。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教育引导我市广大劳动群众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努力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一是大力宣传我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典型事迹,讲好劳模故事、劳动故事、工匠故事,弘扬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社会风尚。二是引导工人阶级和广大劳动群众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切实当好主人翁,创造新的工作业绩。三是坚持以职工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从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和群众基础的高度,对一线职工、困难职工给予更多关心关爱,面向基层、面向普通、面向弱势、面向急难,切实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劳动者合法权益,使广大劳动者共建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加强和改进对工会工作的领导,推动工会组织全覆盖,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努力提高工会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纪委的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正风肃纪反腐工作,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政治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确保监督保障工作有的放矢、精准有效。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督促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自觉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天津落地生根。坚持“严”的主基调,以中央巡视为契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弛而不息净化政治生态。加强基层监督和巡察工作,压实基层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效能,增强基层监督在社会治理中的直接保障作用,更加有效维护群众切身利益。

会议指出,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对照世界一流标准,着力构筑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要紧紧扭住“人”这一改善营商环境的关键因素,牢固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切实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要紧密结合全面从严治党、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干部队伍建设、党风政风建设、不作为不担当问题专项治理,加大监督管理力度,对敷衍塞责、行动迟缓、工作不力、效果不佳的,严肃追责问责,以从严管党治党的力度,倒逼优化营商环境各项政策和工作要求落实到位、执行到位。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