鼓舞士气 提高技能 展示风采
2022年天津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星级饭店服务品质,加强行业内服务技能的交流与学习,促进星级饭店行业高质量发展,市文化和旅游局联合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共同举办了2022年全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服务技能竞赛活动。

此次大赛分为饭店内部选拔和决赛两个阶段,设置前厅服务、客房服务、中餐宴会摆台和西餐宴会摆台四个项目。比赛内容包括工装仪表展示、现场技能操作和英语情景对话三个部分,是对星级饭店员工综合素质的全面考核。全市各星级饭店精心组织,积极参与,在全员培训和技术比武的基础上,共有10家饭店、33名选手进入决赛。进入决赛并取得相应名次的选手由市文化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分别授予荣誉称号并进行表彰。

此次大赛,鼓舞了我市星级饭店业应对疫情带来的困局、坚定复苏步伐的信心、勇气与决心,充分展示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本次大赛的过程是推动全市各星级饭店全员提高业务水平和服务质量的过程。各饭店负责人亲自挂帅,对照比赛标准,组织各岗位员工强化培训、比武练兵,形成了全员参与、共同提高的良好氛围。本次大赛的过程也是各饭店互相学习交流的过程,饭店间相互取长补短,既增长了见识,又提高了业务水平。

通过技能大赛,大力弘扬了工匠精神,进一步增强了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品牌意识、服务意识、质量意识,全面提高了我市星级饭店从业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为我市举办各类会议和会展活动提供服务保障,为实现天津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助力我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做出星级饭店业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