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推动会议在天津图书馆召开

为顺利推动我市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扎实做好全市参评公共图书馆评估数据采集录入和实地评估工作,8月10日下午,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召开第七次全国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推动会议。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茁参加会议并讲话,天津图书馆、市图书馆学会及全市各区文化和旅游局、各区图书馆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南开大学信息资源管理系教授柯平作评估专题培训,柯平教授结合我市评估工作实际,对省级和地市级评估标准进行了专业和详尽的解读,并对各区馆在评估指标填报中的疑问予以答疑。

李茁同志在讲话中强调了本次评估工作的重要性,李茁同志指出,图书馆评估定级是对我市公共图书馆事业发展一次难得的调研和检阅的机会,评估定级的结果将直接纳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国家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新发展复核以及全国文化先进单位评选等指标体系,希望大家高度重视,认真总结本次评估期内各项工作发展,并以本次评估为契机真正做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效能提升。李茁同志提出六点要求并强调,全市图书馆行业要在扎实做好本次评估工作的基础上,总结创新经验,研判行业未来发展趋势,引导行业改革创新和事业发展,从而为市民提供更高质量、更有品质的公共文化服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