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2022年文献资源采购专家论证会

为进一步提升文献资源水平,更好的完成馆藏文献资源建设,2022年8月10日,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组织召开2022年文献资源采购专家论证会。

会议邀请天津理工大学档案馆馆长刘彦庆、天津大学图书馆副馆长于晓燕、南开大学图书馆副馆长樊振佳、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图书馆馆长赵彦龙、天津张盈律师事务所律师宋振东组成论证专家组。本次会议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李培馆长、马金香副馆长出席参加。会议由李培馆长主持。

论证会上,专家组针对2022年度原版外文图书、外文期刊、中文港台地区图书、原版进口音像、历史文献等五个文献资源采购项目进行了论证。对项目的合法合规性、进口产品与国内同类产品的市场行情和发展现状等进行讨论并提出具体明确的意见。经过专家组的讨论,一致通过文献资源采购项目,同时出具了相应《专家论证意见》。

本次专家论证会的召开是天津图书馆文献资源建设科学决策的重要体现,使得我馆文献资源采购的流程更加严谨规范,为下一步进口产品和古籍文献资源采购提供了重要的依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