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文化助推乡村振兴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论述的一脉相承。文化振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其中,红色文化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精神结晶,是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世界优秀文化的继承、发展与创新。为充分发挥红色文化在乡村振兴中的引领作用。平津战役纪念馆帮扶工作组,以开展红色文化传播为着力点,大力推进农村文化建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为使红色文化走进乡村助推乡村振兴战略,9月15日,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了送红色书籍下乡活动,为孟家楼村和前潵水头村的村民赠送了500本红色经典故事书籍。

红色书籍下乡活动由平津战役纪念馆帮扶组组长王旗主持,平津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梅鹏云、蓟州区礼明庄镇人大主席张长武、镇党委副书记胡晓川以及孟家楼村、前潵水头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

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讲解员刘万成,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用寓教于乐的方式向党员们展示了决定中国人民命运的三大战役中的平津战役全过程。让党员们切实感受到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实现了红色文化进乡村,以正能量助推了乡村振兴战略,受到广大党员的热烈欢迎。

活动结束后,平津战役纪念馆副馆长梅鹏云与蓟州区礼明庄镇人大主席张长武、镇党委副书记胡晓川进行了沟通交流,并就如何开展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深入畅谈。

随后,梅鹏云馆长一行来到帮扶组驻地,代表馆领导班子、工会慰问了帮扶组成员,并送上米面粮油等生活物品。驻村工作组组长王旗表示‘感谢馆领导的信任与支持,我们将团结一致、不辱使命,扎根农村踏实工作,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尽最大所能干好乡村振兴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