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回信 庆百年 讲党史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践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六一期间给江苏省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回信精神,红桥区少工委、红桥区教育局与平津战役纪念馆共同举办“学回信 庆百年 讲党史——2021年红桥区红领巾夏令营”主题教育。红桥区少先队员代表、少先队辅导员代表共计100约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团区委学少部部长王斌华向全体少先队员传达了2021年“六一”儿童节习近平总书记为淮安市新安小学少先队员们的回信精神,并鼓励同学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和嘱托,结合自身成长实际学好党史,从小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红色文艺汇演环节中,来自红桥实验小学、洪湖里小学的平津馆小小宣讲队的小宣讲员们向伙伴们分享了《功臣号故事》、《我的英雄母亲——赵一曼》等红色小故事,带领队员们回顾历史,感受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在场的少先队员神情肃穆,为之动容。

师范附小合唱团带来的《南泥湾》,唱出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南泥湾精神”。

平津战役纪念馆宣讲员刘万成老师展示的快板《不朽的岁月》和天津五中少先队员代表带来的京东大鼓《初心不变勇向前》,将天津传统文化与党史学习教育充分结合,会场响起阵阵掌声。

展演活动后,少先队员们跟随平津馆宣教部的讲解老师参观了全新的平津战役展览,通过讲解和实物展示让孩子们更直观地了解平津战役这段历史。在解放天津的展厅里,讲解老师还与孩子们做起了平津战役益智棋趣味互动投影游戏,让小同学们在游戏中寻找与展览中一致的地名,从而加深同学们对平津战役过程的了解。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广大少先队员接受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真切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更加坚定了永远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念。

下一步,平津馆将和红桥区少工委、红桥区教育局继续组织广大少先队员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好党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从小培养广大少先队员爱党爱国主义的朴素情感,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