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手历史  让爱同行 平津馆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

近日,平津战役纪念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邀请滨海新区残联以及残疾人协会开展“追忆历史丰碑、传承革命精神”参观平津战役纪念馆暨庆祝2021年全国助残月主题活动。

参加此次活动的有滨海新区肢协、盲协、聋协人员以及助残志愿者等90余人。这是今年平津馆庆祝建党百年华诞系列活动之一,因此引起了纪念馆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确保参观人员场馆内行动的全程安全,平津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的成员认真研究,作了预案,做好残疾车搭乘人员和轮椅装载的落实。这次参观活动中有3位重残人员,有6位自驾残车人员,其余均是轻残人员,为了使大家有良好的参观体验,在参观入口处,平津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志愿者们便热情迎接,一路引导使用无障碍通道,保证无障碍设施通畅。在展厅残疾观众们兴致勃勃、全神贯注,大家在平津馆宣教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地参观了每一个展厅,使残疾人朋友们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接受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进一步认识到“平津”这一具有决定性意义的战役的重要性与关键性,了解解放天津的历史,增强他们的生活信心,感受到平津馆的人文情怀……

平津馆是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一直致力于讲好红色故事,传播好红色文化,坚持一切为了观众的服务理念,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参观需求。2021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平津馆经过多方努力,实现了全方位的升级改造,作为建党百年的献礼。改陈后的平津馆增加了更多人性化、多样化的设施,观众朋友们不仅可以无障碍地进入展区参观,学习研究历史,还可以通过语音自助导览器、沙盘推演、多媒体自助查询设备了解平津战役。

此次参观活动不仅帮助残疾朋友们“走出家门”,还为残疾人这一特殊群体构建了沟通交流的平台。近年来,平津馆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致力于发挥好红色文化助残功能,以不同形式丰富残疾观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形成爱残帮残助残的良好社会氛围,让更多的残疾人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同时,也引导和鼓励残疾人勇于走出家门参与活动,让广大残疾朋友们实现精神生活有寄托,融入社会有尊严。今后,平津馆将进一步致力于满足不同观众群体的需求,为特殊观众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让红色场馆无障碍参观,让红色文化世代相传。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