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从“心”出发天津市群文系统美术书法专业干部培训受欢迎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十四五”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规划》重点任务,聚焦主责主业,秉承“全民艺术普及”文化宗旨,提升群众文艺创作水平,加强内功修炼,提升业务水平,努力推动公共文化服务在新时期高质量发展,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的实际行动,由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举办的天津市群文系统美术书法专业干部培训如期进行。来自全市各区文化馆(宫)、书画院的美术书法专业干部、骨干共六十余人参加了培训。天津市群众艺术馆书记、馆长刘文艳,副书记、副馆长邢晓阳,副馆长杨宏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颁发结业证书。

自活动启动以来,市群艺馆积极发动各区专业干部,发放调查问卷,了解文化诉求,通过创新服务模式,精准对接基层专业干部的需求,精心安排培训课程。活动邀请到天津美术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喻建十,《中国油画》杂志主编、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王琨,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第七届全国兰亭奖金奖获得者崔寒柏分别做题为《“识画”实说——以山水画为例》《绘画中的审美趣味》《书法的生命在于书写》的专题授课。专家们深入浅出地将专业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课堂气氛活跃,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认真记录,相互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像这样“大咖云集”的培训机会非常难得,培训内容精准,师资水平一流。既有丰富的理论知识,又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受益匪浅。市群艺馆副书记、副馆长邢晓阳在开班动员中提到,希望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专业知识和技能,要把这次培训的收获带到今后的工作之中,为天津市的全民艺术普及贡献力量,创作出更多无愧于时代和人民的文艺作品。

同时,市群艺馆利用此次培训,对我市各区文化馆进行调研。通过让学员填写调研问卷、现场问询交流及实地考察的形式,进一步了解我市各区文化馆展览展示服务的整体概况和发展态势,为今后的文化馆服务中如何有效对接群众需求,更好地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导向,以及文化馆如何从思维理念、工作方式、技术手段等方面将展览展示服务进行转型升级优化,为新时期文化馆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一些有价值的对策和建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