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动会

7月30日上午,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推动会,传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局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最新指示精神和部署要求,总结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馆各项工作进展情况,部署下阶段党史学习教育重点任务。馆党委委员、馆属各在职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干部参加。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严格落实部署要求、创新活动形式载体、形成浓厚学习氛围,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向深入。截止到目前,我馆各级党组织共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组织生活会、开展学习交流活动百余次,面向读者开展各类线上线下文化惠民活动五十余场,积极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解决读者反映集中的问题,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上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会议提出,现阶段我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落实落地。会议还就下阶段我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要把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在“悟思想”上下力气。要组织党员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感悟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理解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学习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党中央发出的伟大号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党建工作的各个环节、落实到天津图书馆的各项业务工作中。

二是要聚焦主责主业,把满足人民不断增长的文化需求作为工作目标,在“办实事”上下力气。要从读者的需求入手积极担当、主动作为,打造一批惠民文化品牌活动、推出一批便民服务举措、解决一批读者反映问题,持续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民生项目。加强志愿服务力度,广泛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送基层活动,为群众提供点单式精准服务,带领志愿服务队伍在传思想、扬新风、送服务、办实事中发挥作用。

三是要做好整改提高,充分运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在“促落实”上下力气。各支部要运用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成果,对照会前谈心谈话、支部班子自我查摆、党员意见建议等制定问题和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完成时限,并实行销号管理、跟踪推进。每位党员要对照个人整改承诺,深刻剖析自身存在问题的根源,按照整改举措逐项落实,党委委员、支部班子成员要发挥引领作用带头整改,确保专题组织生活会取得实效。

下一步,天津图书馆党委将团结带领全馆职工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引领,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践行“九个必须”,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为推动我馆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开新局、谋新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