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疆携手为童心筑梦 共谱民族团结新篇章

“来平津战役纪念馆参观真是太有意义了,我们在这里收获了好多知识”来自新疆和田策勒县的一位小朋友激动地向自己的老师说道。

7月27日,来自天津援疆地区新疆和田策勒县的35名维吾尔族小学生和5位带队老师来到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童心筑梦 同心携手”活动。

考虑到孩子是第一次来天津,又都是少数民族,在参观开始前平津战役纪念馆宣教部的讲解员老师们为大家举办了宣讲教育活动与趣味答题活动,让同学们在参观前对展览内容现有所了解。讲解员刘万成用具有天津传统特色的快板讲述了解放天津中惊心动魄、跌宕起伏的战斗故事,讲解员李玲玲则讲述了伟大领袖毛泽东与儿子毛岸英父子情深的感人故事。在接下来的趣味答题环节中,孩子们积极主动,现场气氛热烈非常。活动结束后,孩子们纷纷表示自己收获多多,更明白了新中国来之不易,未来自己要努力学习,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在参观过程中,孩子们在平津馆宣教部讲解员老师的引导下参观了全新的平津战役纪念馆,进一步了解了平津战役的进程,感受到了英烈们为了新中国的诞生而前仆后继,不畏生死的精神。面对讲解员的提问,孩子们更是踊跃,积极分享自己的所思所想。展厅中孩子们还体验了平津战役纪念馆新增设的多媒体互动设备,充满科技趣味性和历史知识性兼具的新设备让孩子们的学习过程充满欢声笑语。

在讲解结尾,讲解员带领孩子们观看了开国大典影像。影像全面展现了1949年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时的恢宏场面,孩子们深受震撼。结束时,孩子们对着五星红旗纷纷举起右手,端端正正地敬了良久的队礼。

平津战役纪念馆作为天津市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示范单位,一直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紧紧围绕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主题,深入持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今后,平津战役纪念馆将继续利用红色资源,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不断丰富创建内容、创新民族团结工作创建形式,为民族团结、共同繁荣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