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馆组织党员干部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7月28日下午,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党委组织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各支部书记、委员赴平津战役纪念馆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进入纪念馆参观,重温革命峥嵘岁月,感悟不怕牺牲、英勇斗争的伟大建党精神,并在馆党委副书记韩晓晰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平津战役是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之一,历时64天,解放了北平、天津在内的华北大部分地区。平津战役纪念馆全景立体展现了平津战役的全过程,新颖的展陈形式和逼真的场景复原,让党员们仿佛回到了73年前烽烟四起、炮火连天的战场,深刻再现了革命先烈为了人民解放和民族独立不屈不挠、英勇无畏、舍生忘死、浴血奋战,用生命谱写的那场可歌可泣的战役历程。分布在纪念馆各大展厅的3500余件革命文物,每一件仿佛都在诉说着革命先烈浓厚的爱国情怀和英勇顽强的牺牲精神,他们用生命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为社会主义新中国的成立做出了巨大贡献。

红色血脉是我们党政治本色的集中体现,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全体党员将以本次参观为契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入领会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深入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用党在百年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激励自己,汲取信仰力量、查找党性差距、校准前进方向,自觉继承革命传统、赓续红色基因,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