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动员部署会暨观看《奋进新时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所内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7月28日上午,天津市艺术研究所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开班。本次读书班为期三天,采取研读原著、集中研讨、观看录像、专题宣讲等形式进行,共三天时间。领导班子成员、党员、申请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学习。党总支副书记杨扬同志主持会议并对所内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期专题读书班进行具体部署。党总支书记钱玲同志作开班动员。

钱玲同志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贯通历史、贯通现实、贯通未来,贯通伟大斗争、贯通伟大工程、贯通伟大事业、贯通伟大梦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是引领我们奋进新时代、走好新征程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钱玲同志就切实办好专题读书班提出要求,一是要“学懂弄通”百年历程,做到学史明理,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学深学透”历史经验,做到学史增信,传承红色基因;三是要“探索探求”力量根源,做到学史崇德,锤炼奋斗意志;四是要“悟真悟切”群众所需,做到学史力行,勇担职责使命。

动员部署会后,大家集体观看纪录片《奋进新时代》。重温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奋进新时代的辉煌历程,接受思想教育和精神洗礼。

纪录片通过丰富的新闻影像资料,大量的具体事例展示以及通俗易懂的解读,以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为主线脉络,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等五大版块,系统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具有开创性意义的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真理力量,彰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心忧国家、情系人民的家国情怀,虚怀若谷、以身作则的人格魅力和高瞻远瞩、运筹帷幄的领袖风范。

观看结束后,大家都心情激动,久久不能平静,纷纷表示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持之以恒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振精神,凝心聚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