瓷语话党史,做红色传人--少儿瓷画创作体验活动备受青睐

为激发并带动广大少年儿童了解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感受浓厚的红色文化氛围,7月24日,由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津市群众艺术馆承办的“瓷语话党史,做红色传人 ”少儿瓷画创作体验活动在市群艺馆艺术实践基地——天津同飞书画院启动,这是今年天津市“你好,天真”少儿创意美术系列活动的第二项专题活动。

参加活动的小作者是由各区文化馆(宫)选拔推荐的。在活动现场,指导老师生动讲解了瓷画的历史和工艺制作过程,孩子们听得非常认真,时不时还会提出问题,让老师解答,现场十分活跃。随后,孩子们结合活动主题,在老师的示范与引导下,按照瓷画的制作步骤完成了自己的瓷画作品。作品完成后,孩子们兴奋地相互展示,一件件别致的瓷画作品赢得同伴与家长的赞赏。

近年来,市群艺馆加大文化惠民的力度、深度、广度。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紧密结合群众对文化活动的需求,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丰富孩子们的暑假生活,举办了各类新颖、有趣的少儿艺术创作体验活动,以此提升少儿审美素养、培养艺术爱好,让广大少年儿童在轻松愉悦的氛围里接受艺术熏陶,培养和增强少儿在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市群艺馆开拓思路,积极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创新性地开展公益培训活动。既满足了群众的文化需求,又充分发挥出市群艺馆艺术实践基地的作用,提升了群众文化服务满意度。据悉,第三项专题活动“红色故事我来讲,童心画传承”沉浸式创想美术体验活动即将在8月推出。市群艺馆将以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努力将“你好,天真”打造成我市引领青少年思想,锤炼品质,提升文化素养的优质少儿文化活动品牌,为天津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作出贡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