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河儿女心向党,歌声飘扬乌拉山--天津选手在第六届“魅力乌拉特”中国西部民歌会交流展演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7月20日至24日,第六届“魅力乌拉特”中国·西部民歌会民歌交流展演比赛在内蒙古自治区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紧张开赛。此次活动由内蒙古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巴彦淖尔市人民政府主办,共有来自天津、北京、新疆、陕西等16个省(区、市),以及内蒙古12个代表队的近200名民歌手参赛。活动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将优秀的西部山歌、民歌歌手汇集一堂,多种民族文化艺术同台交流,相互切磋,共同成长,增进了西部各区域之间的文化交流与融合,推动了西部民歌艺术的传承与发展,比赛现场人山人海,观众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这是一次西部民歌的听觉盛宴,让大家在同一个舞台上领略到了不同民族的风情。

此次活动,天津市群众艺术馆选派了4名选手,三首原创作品参赛,在7月20日举行的开幕式演出中,天津选手李安娜演唱了《党啊亲爱的妈妈》,表达了海河儿女对中国共产党的深情祝福;在24日举行的颁奖汇报演出中,天津选手陈欢演唱了当地歌曲《莫尼山》,得到了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共鸣。经过三天激烈的角逐,最终,由天津选手李安娜、井立娜演唱的《我的国》、陈欢演唱的《承诺》、分别获得了最佳表演奖、最佳风采奖;由天津选手王正阳演唱的《运河颂》更是以第一名的成绩斩获最佳演唱奖。李安娜和陈欢还分别获得了最具人气歌手奖,天津市群众艺术馆荣获优秀组织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