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百年,我想对党说(第三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市群艺馆全体干部职工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通过座谈会、讲党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来看看市群艺馆党总支的党员干部的心得分享: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作为市文化和旅游局驻蓟州帮扶工作组组长兼困难村第一书记,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人民的幸福安康。驻村工作4年来,我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按照市文旅局党组的指示和要求,把结对帮扶困难村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倾真情,付真心,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圆满完成了新一轮结对帮扶工作任务,并荣获全市结对帮扶先进集体称号。

驻村帮扶工作期间,我始终坚持党建引领,狠抓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全力打造坚强的战斗堡垒,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到实处。通过发展产业经济,全村面貌焕然一新,经济收入超越全市平均水平,凝聚起了发展的磅礴力量,迈向了小康社会的快车道。1000多个日日夜夜的驻村工作,感谢局党组一直以来对我的培养和信任,感谢各级领导和同事们的帮助和支持。

从驻村帮扶到市群众艺术馆,在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上,我迎来了新的岗位、新的挑战,面向的是全市的广大人民群众。我将立足市群艺馆的职责主业,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切实做好群众文化事业各项工作,助力新形势下公共文化服务高质量发展。在此我也向组织保证,定将不负组织的培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踏实工作,争取再立新功,为党和人民的文化事业,为党的新的百年征程贡献全部力量。


——副馆长 杨宏

100年前,嘉兴南湖的一条红船上,13名共产党员代表、59名创始者,用信念和双手捧出了中国历史的新纪元。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使命,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延续了中华民族文明与历史传统,取得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的伟大胜利,创造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要守正初心,勇担使命,以本年度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咱们的工作与老百姓打交道很多,因此,既要树立远大理想,更要做好本职工作,为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增强百姓群众获得感与幸福感而努力,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路浩

今年是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们不应该忘记百年来共产党人艰苦奋斗的历史。从红船开始,共产党人所经历的曲折路程,令人感慨。一代又一代的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中国人民的利益,不惜牺牲自己的生命,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在抗击疫情的一线、守卫祖国的前线、脱贫攻坚的前沿,到处书写着中国共产党人的新历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就是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

看今朝,每一位中国人的脸上都洋溢着一种幸福,祖国昌盛,人民富强,中国共产党正带领着中国人民走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凝神聚力,开拓创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艺培训党支部 司涛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概括在党的历史上是第一次,是习近平总书记运用唯物史观科学认识党的历史、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做出的重大理论创新。

奋进新百年,我想对党说,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步步走向繁荣,我为自己是中国人而感到骄傲。100年风雨兼程,100年峥嵘岁月,你带领我们走过了困难,迎来了辉煌。希望我们的党更好,我们的国家更加强大。


——文艺培训党支部 王淳

1921年,中国共产党在风雨飘摇中成立,从此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前仆后继,把青春和生命献给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事业。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是披荆斩棘、筚路蓝缕的百年,是风雨兼程、漫漫求索的百年,更是带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卓越辉煌的一百年。习近平总书记说:“我将无我,不负人民。”总书记的鞭策鼓舞铭记于心,我愿在群文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奉献,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文艺培训党支部 袁小彤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我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更加坚定了忠于党、感恩党的信念,学习党史,不忘初心,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变的信条。精神是一个民族的魂,传承是一个国家走向繁荣、走向昌盛的基石,我们党的奉献精神和优良传统,正是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强大助力。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群文工作者,一定要努力学习,积极工作,将自己的人生追求与党和国家的复兴伟业紧密结合起来,立足本岗,为我市群文事业的繁荣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调研美影财务党支部 郝金宝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也是一名群众文学工作者,我的工作是繁荣群众文艺创作,辅导和引导群众文学爱好者开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创作活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地域文化等。今年,我们引领创作者们开展了书写百年辉煌、弘扬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的专题创作活动,这些一度被普通创作者认为很难涉足的创作领域,经过有效引导,挖掘出了很多真实感人的优秀共产党人的故事。然而,当他们真正拓展自己的观察视野,常常会发现自己身边就隐藏着英雄,自己就是这个伟大时代的受益者,并因此迸发出真心的歌颂和由衷地对国家、对英雄、对时代的热爱。我自己作为一个创作者,与他们也有一样的真实体会。而这些充盈着能量的体会,也将激励我在自己的岗位上,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并继续引领更多的创作者,讲好中国共产党人的革命故事,讲好中国红色传统文化故事,创作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先烈、无愧于人民的优秀作品。


——调研美影财务党支部 李莹

我是2009年6月正式加入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群文战线上的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理念,坚持创作具有鲜明时代特色的美术作品,切实开展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群众文艺创作活动。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我想对党说:“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作为新一代历史接力者的我们对党的庄严承诺,要继承革命先辈的遗志,把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作为毕生追求,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牢记党的宗旨,立足本岗,不断把为崇高理想奋斗的实践推向前进,做新时代的追梦人。


——调研美影财务党支部 朱珊

从1921年成立以来,中国共产党已经走过了100年艰辛而辉煌的风雨历程,以“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大无畏气概,书写了中华民族历史上最恢宏的史诗。中国共产党一经诞生,就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确立为自己的初心使命。翻开党史画卷,一批又一批共产党人为党的事业前仆后继、忘我奋斗,这一切奋斗、一切牺牲、一切创造,归结起来就是一个主题: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准确把握精髓要义,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不忘一名基层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踏实工作、敢于担当、勇于创新,以优异的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数字及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 孙金宝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为一名党员,非常荣幸与全体同事共同观看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和电影《1921》。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这一切都是由为了胜利、为了自由、为了和平的革命先烈创造的,是为革命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战场上用枪杆子打出来的。掩卷长思,我深感荣幸。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群文工作者,赶上了好的时代。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文艺,一个时代有一个时代的精神,一定珍惜眼前的幸福生活,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用自己的艺术特长充分展现作为一个新时代的群文工作者坚定不移跟党走的坚定决心和奋发有为的精神面貌。


  ——数字及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 张裕泰

党的百年历史也是一部奋斗史,从红船上的“星星之火”到现在的世界第一大党,从民族独立到现在百姓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持续增强,我们党书写了一个又一个的人间奇迹。

接力棒到了我们这一代,我们青年人怎么爱国?首先是不迷茫。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和正确党史观,补足精神之钙。尤其在各种不实言论喧嚣尘上的今天,青年人更要理性平和,不人云亦云,坚定自己的政治立场,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和历史虚无主义的侵蚀。其次是不虚度。如果说理想是星空的话,那么实干就是大地,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用扎实的工作作风去拓展阅历、增强能力、砥砺意志,才能收获人生的财富。最后是不遗忘。不遗忘为国家作出贡献的人,不遗忘经历的磨难,通过不遗忘才能体会“没有国哪有家”。在做具体选择时,把个人利益和国家利益紧密结合,顺应时代大潮去干事创业,一定会收获我们想要的结果。


——数字及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 崔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