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图书馆“阅享红色经典 重温光辉党史”津彩游学季 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成功举办

7月23日,天津图书馆(天津市少年儿童图书馆)“阅享红色经典 重温光辉党史”津彩游学季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在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成功举办。

踏上寻访之路,我们首先来到西花厅展区,先后参观了实物实景的复原陈列和主题文物展“伟大的情怀”。讲解员以革命文物为依托,生动地讲述了文物背后的故事,周恩来邓颖超捐赠党费的票据、周恩来从苏联回来送给身边工作人员子女的小自行车……一个个感人的文物故事使读者们深深地感受到革命伟人严以修身、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以及与人民之间的深厚情谊。

走出西花厅,我们又参观了纪念馆的基本陈列展览“人民总理周恩来”。每到一处,小读者们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深入了解周恩来青少年时代特别是在南开学校求学期间的成长和奋斗历程,同时也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和中国走过的不平凡的发展道路。

周恩来、邓颖超是中国共产党和新中国卓越的领导人,为了激励小读者们学习伟人精神,从小树立“为中华之崛起”的志向,在展厅参观结束后,馆员老师们组织读者开展了学思分享会,畅谈读书学史与实地参观的活动感言。馆员老师通过推荐《周恩来:永远的榜样》、《周恩来南开中学故事》等红色书籍,引领读者体会伟人之所以伟大的闪光点、思考周恩来精神的内涵。分享会通过阅读、思考和分享将此次活动推向了高潮,小读者们发言积极,踊跃分享自己的读书感悟,在彼此的分享中体会书籍蕴含的更深层的含义。活动最后,我们倡导读者学习伟人精神、锻炼伟人风骨,鼓励大家以周恩来总理为人生楷模,树立红色理想,砥砺奋进新时代。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