奋进新百年,我想对党说(第二期)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7月1日,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市群艺馆 全体干部职工组织观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并通过座谈会、讲党课等多种形式迅速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来看看市群艺馆党总支的党员干部的心得分享:

我很幸运生在这个伟大的年代。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天津市的群文工作者、群众文艺创作者乘风破浪,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让党史学习教育融入到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中,以饱满的激情投入群众文艺创作中。他们用艺术语言描绘光辉成就,将一百年的风雨兼程,一世纪的沧桑巨变凝结于作品中,展现于世人面前。

惟愿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奋斗征程上,坚定理想信念,筑牢初心使命,铭记责任担当。坚持民有所呼、我有所应,通过线上线下填写调查问卷、与参与活动群众面对面征询、与本市各级文化馆调研反馈等多渠道了解和掌握广大群众的文化诉求,利用文化馆行业优势,举办群众喜爱、乐于参与的文化活动。与多省区市文化(群艺)馆开展跨地区文化交流合作,资源共享,让优质的文化成果惠及更多群众。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扬帆起航,奋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新业绩,书写新篇章。

  

——党总支副书记、副馆长 邢晓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党的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作为市群众艺术馆综合办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站稳人民立场,在工作中勇于担当、拼搏进取,尽职尽责做好干部人才招聘、职称评聘、干部选任、工资待遇等各项工作,千方百计为干部职工排忧解难,不断增强干部队伍凝聚力战斗力,服务保障全馆创作出更多更好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精品。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贾照红

  

今天,我们正面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已走过千山万水,但仍需跋山涉水,摆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面前的使命更光荣,任务更艰巨、挑战更严峻。我们更需以初心砥砺前行的精神,以使命鼓舞奋发的斗志,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风险挑战,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我们要时时刻刻铭记党,拥护党,紧紧跟随党的领导,热爱祖国,积极实践,奋发图强,将祖国建设的更加繁荣昌盛。我相信党的未来一定更加美好!


——综合办公室党支部 肖阳

  

作为一名中共党员,我与馆里的党员干部们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波澜壮阔的光辉历程,感到无比自豪,也为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欢欣鼓舞。为此,我要坚定做到听党话、跟党走,跟从党的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文艺培训党支部 刘阳

  

1921年至今,100年沧桑巨变,无数革命先烈前仆后继、抛头颅洒热血,才为我们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中国共产党一路走来,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发展作为矢志不渝的初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当今社会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在党的带领下,努力做到精准对接人民群众文化需求,以群众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推进全民艺术普及,实现最庄严的承诺: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文艺培训党支部 薛珍

  

百年初心如磐,百年使命在肩。一百年不是终点,而是新使命、新奋斗的起点。我作为九千万党员中的一员,作为一名普通的文化馆人,应当胸怀“国之大者”,以舍我其谁、我将无我的精神气魄,为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矢志奋斗!站在“两个一百年”的交汇点上,新的征程已经启航,愿初心不改,担当使命,为推动我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提升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调研美影财务党支部 张沛

  

2021年,我们迎来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是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义无反顾肩负起的历史使命!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风华。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不懈奋斗中书写。躬逢伟大新时代,更需要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行力量,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加油干,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调研美影财务党支部 师文

  

从饱经沧桑的上海石库门到雄伟壮观的北京天安门,从风雨飘摇的南湖红船到承载中国梦的威武巨轮,中国共产党从成立初始就义无反顾地肩负起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令人振奋激昂,骄傲自豪,讲话稿中共出现“人民”两字86次,足以体现中国共产党和人民紧密相连,字里行间更是显露出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过去一百年,中国共产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的答卷,而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需要全体中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风雨同舟,齐心协力。我作为一名共产党员,要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立足本职本岗,埋头苦干实干,为文化和旅游业蓬勃发展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进而促进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终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数字及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李佳

  

中国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以来,发生了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依靠的是实现民族独立、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坚定理想,在无数的艰难时刻支撑、引领着我们党不畏艰难、奋勇向前。有理想还需要实干来支撑,否则只能是空想。“枪杆子里出政权”、“两弹一星”、2020年全面消除贫困、实现抗击疫情胜利,靠的是实干精神,靠的是无数革命先烈,无数驻村干部,无数医疗工作者无私奉献、实干付出。我们青年党员也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坚守、奉献青春,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出自己的全部力量。

  

——数字及公共文化服务中心党支部 高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