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和旅游局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7月1日下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局系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局党组组织局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局领导班子成员、局级领导、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机关党支部书记赴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缅怀伟人光辉业绩,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实施基本陈列及其配套工程建设更新改造后,以崭新的面貌于7月1日当日重新对外开放。

面对鲜红的党旗,局党组书记、局长姚建军同志领誓,所有党员高举右拳,庄严宣誓。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党员同志们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宣誓结束后,局领导和局机关各处室主要负责同志参观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基本陈列展览“人民总理周恩来”、“新海门”号船舶、西花厅展区。每到一处,所有参观同志都认真驻足观看、听取讲解,仔细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从一张张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纪实影像中重温革命前辈事迹,感受伟人光辉历史,深刻感悟周恩来总理坚定信念、立党为公、心系人民、艰苦朴素的精神,激发爱党爱国爱民情怀和干事创业使命激情。

通过七一主题党日活动,党员领导干部进一步了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领悟理解,一致表示,要大力弘扬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传承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下一步,局党组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进一步增强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在局系统不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铭记奋斗历程,担当历史使命,增强文旅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信心和斗志,从党的奋斗历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