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度执法工作中期推动会

为全面总结分析上半年执法工作情况,部署下半年任务,推动执法工作持续深入开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日前,市文化市场行政执法总队召开2021年度执法工作中期推动会。党总支书记、总队长孙荣斌同志出席并讲话,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各队(室)主要负责同志和部分执法人员共20多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队(室)主要负责同志汇报了上半年执法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和下半年工作计划,各分管副总队长进行了点评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孙荣斌同志指出,上半年总队以“十四五”规划开局为契机,紧紧围绕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营造良好文化市场环这条主线,加强市场监管,狠抓专项行动,强化案件查办,文化执法工作取得扎实成效,有效维护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安全和文化安全。

孙荣斌同志强调,要充分认清在队伍建设、案件数质量等方面还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特别是精通业务的执法骨干还比较少、查办的大案要案还不多;要直面问题,找准症结,理清下半年工作思路,确保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

孙荣斌同志要求,一是加强统筹结合,将文化执法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将学习教育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对党忠诚、履职奉献、担当作为的实际行动;二是狠抓队伍建设,培养执法骨干,提升办案质量,不断提升执法能力和水平;三是加大监管力度,全面清理含有禁止内容的文化产品,严厉打击文化市场违法违规行为,大力营造良好的文化市场环境,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