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党课进校园 | 天交“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二十中学

5月11日下午,天津二十中学的礼堂内传来阵阵铿锵管乐声,学生们在这里迎来了由天津交响乐团·铜管五重奏演奏家组成的“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本场演出也是天津交响乐团的音乐党课进校园系列活动。

音乐会中,演奏家们采取了边讲解、边演奏的形式,每一首乐曲演奏之前,铜管五重奏的圆号演奏员宋晓非老师都要将乐曲的背景、演奏的乐器、演奏的乐手等内容进行一番专业讲解,便于同学们领会红色音乐所蕴含的无穷力量和深邃的意境。

针对中学生的身心特点,艺术家们带来了一套弘扬正能量的音乐作品。如经典红色曲目《南泥湾》《打靶归来》,讴歌英雄的《当兵的人》《中国军魂》,激发爱国情怀的《我的中国心》《我和我的祖国》等,天津交响乐团女高音歌唱家黄显淳还深情演唱了《我爱你中国》,优美动听的歌声,赢得同学们和老师的阵阵掌声。

音乐会最后,艺术家们返场演奏了《歌唱祖国》,全场师生起立加入合唱,就在这激扬奋进的旋律中,学生们爱党爱国的热情达到高潮。天津市二十中学德育副校长简冬生表示,这次演出对学生是一次非常好的“音乐微党课”,在庆祝建党百年华诞之际,近距离聆听经典的红色旋律,可以使学生们对党、对祖国有更深的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