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交“轻骑兵”走进张园, “情深谊长”歌颂伟大母爱

5月9日下午,天津交响乐团“春之声弦乐四重奏”组成的新时代“红色文艺轻骑兵”走进张园剧场,以悠扬动听的弦乐演奏为观众送来了一台“情深谊长”母亲节音乐会。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3月,天津交响乐团、天津演出公司在张园共同启动了“百首红色金曲系列演出活动”。该活动由天交不同的演出小分队在张园驻场演出,将高雅艺术与张园的红色历史相融合,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参加演出的艺术家们表示,本场“情深谊长”既是歌颂伟大母爱,也是借此向党表达一颗赤子之心。

音乐会精选了全国各民族的代表性民歌,这些民歌以往被人们熟悉的是声乐演唱形式,“春之声弦乐四重奏”将其改编成了室内乐形式,更加突出旋律性,将各族人民的风土人情和幸福生活融入委婉多变的旋律中。《阿里郎》《牧歌》《送我一支玫瑰花》《花儿与少年》《瑶族舞曲》《大理姑娘》《高山青》等熟悉的旋律,深情的演绎,让这个母亲节充满了温情的力量,为观众带来美的享受和内心的感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