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天交走进天士力,音乐党课送给基层企业职工

5月9日晚,天津交响乐团携音乐党课“庆祝建党百年华诞——共圆中国梦·还是这条路”大型交响合唱音乐会走进天士力控股集团,以“讲解+交响合唱音乐会”的形式为职工们再现了百年来中国共产党走过的光辉岁月。音乐会由国家一级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执棒,天津交响乐团演奏,并邀请多位来自我市及全国的优秀歌唱家担纲声乐演唱,天津交响乐团合唱团担纲合唱,李华典担任合唱指导,刘君、王子骞进行现场讲解,演出阵容约200人,音乐会场面极其震撼。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3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旅局、市委党校主办,天津交响乐团承办的音乐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我市启动,得到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之后,天津交响乐团以这堂音乐党课的成功经验为基础,结合自身演出条件和基层一线实际情况,及时调整丰富音乐党课的内容形式,将其打造成适合乐团奔赴基层讲解演出的“行走的音乐党课”。

天士力控股集团是音乐党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支持单位之一。本堂音乐党课《共圆中国梦·还是这条路》共分为“开天辟地 探索之路”、“改天换地 发展之路”、“翻天覆地 幸福之路”、“创新奋进 图腾之路”、“共圆中国梦 还是这条路”五个篇章。其间以讲解和管弦乐演奏、独唱、二重唱、合唱等不同形式,为职工们带来了《红旗颂》《南湖的船党的摇篮》《保卫黄河》《唱支山歌给党听》《我的中国心》《江山》《小康时光》《不忘初心》等红色旋律,并上演了天士力集团组歌《大健康颂》、诗朗诵《奋进吧,天士力》、原创歌曲《共享大健康》等精彩节目。

这堂音乐党课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伴随着讲解和演出的推进,职工们深刻而生动地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也更加体会到今日美好生活的来之不易。职工们说,这堂音乐党课既有知识性、艺术性,又给大家以启迪。音乐党课指挥、天津交响乐团团长董俊杰表示,近一段时间以来,天交将音乐党课带到多个基层单位,受到党员群众的热烈欢迎,演出团队要进一步总结经验、精益求精,将更加生动、更加感人的音乐党课送到基层,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