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携手同行  党史学习教育鼓舞人心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落实市委“永远跟党走”活动部署,5月6日,平津战役纪念馆宣传教育党支部受邀来到位于滨海新区的海晶集团与集团机关第三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

活动伊始,平津馆讲解员李琳为党员们讲解了专题展览《伟大的历史转折——遵义会议纪实》。展览共分为4大板块,通过200余幅珍贵的历史照片,再现了遵义会议这一伟大历史事件。观展结束后,讲解员生动的讲解赢得了在场党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遵义会议的深刻内涵,发扬遵义会议的伟大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勇闯新路,务实担当,践行初心使命。

随后,平津馆宣教部党员代表参观了天津长芦海晶集团有限公司发展历程展览,了解到海晶集团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的业绩。海晶集团历经七百年艰苦岁月的磨砺,积淀了底蕴深厚的盐文化,勤勉创业、朴实真诚的海晶精神将同样激励平津馆人拼搏进取,奋发作为,讲好红色故事,在红色阵地上发光发热。

参观结束后,举行了支部共建仪式,双方还就支部党建工作经验进行了交流座谈,海晶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俊廷介绍了海晶集团现在以及未来的发展方向,表达了双方共建合作,互相借鉴党建工作的想法。平津馆宣教党支部书记祁雅楠表示,双方可以继续深挖塘沽解放相关史实、军事管制委员会接管盐场工作等内容,在此基础上,双方各自发挥资源优势,共建共享党建教育资源。

为深入了解制盐流程和盐工工作环境,平津馆宣教部党员代表来到盐场进行实地参观考察。盐场风力大,日照足,没有任何屏障,盐工就是在这样艰苦的环境下常年作业。黝黑的皮肤见证了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更见证了他们吃苦耐劳、踏实肯干的拼搏精神,在他们当中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不惰者,众善之师也”,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精神传承,血脉赓续,每一位党员都要勤于创造、勇于奋斗,发扬优良传统,投身伟大事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平津馆充分发挥红色文化资源平台优势,积极推进与其他单位共建合作,搭建党史学习教育资源共享共建平台。海晶集团与平津馆的合作是双方业务进步、党建提升的良好契机,接下来双方将深挖合作资源,拓展教育形式,形成党建共建合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